首頁
1
商品介紹2
https://www.nkh.url.tw/ 大大寬頻
新高雄有線電視-數位有線電視問答篇

新高雄有線電視-數位有線電視問答篇

新高雄有線電視

Q:若想使用數位機上盒,該如何收費? 每個月要多收費用嗎?

A:目前每戶皆可免費安裝多台數位機上盒,不需支付其它費用,只要退租時歸還本公司即可。


Q:如何申裝數位有線電視服務?

A:就像申請有線電視一樣方便,請洽詢新高雄有線電視之客服專線:(07)225-6999,或利用網路線上申裝服務。


Q:為什麼有線電視要數位化?有何優點?

A:節目內容過多,傳統類比頻道無法容納,藉由節目數位化後所增加的頻寬使用效率,數位有線電視得以提供更多更優質的電視頻道,包括國內外的高畫質頻道、國際頻道、音樂頻道、成人頻道等。同時引進國際知名的優質頻道組合,包括HBO系列、國家地理頻道系列等,未來還將引進更多不同類型,有別於類比有線電視的豐富頻道內容。

改善收視品質:有線電視透過數位訊號傳送,可避免在傳送過程中受到外界雜訊干擾,且經由數位化訊號處理,可提供畫質更勝目前類比頻道之高畫質頻道。高畫質頻道的畫面解析度達1920x1080,是一般標準畫質頻道的6倍,即使是一般畫質的頻道,也由於數位訊號具有可加密、可壓縮、可做錯誤更正的特性,影音的品質皆可大幅度的減少因傳輸過程或分接所造成的訊號損失,節目不會再有雪花紋、水波紋、疊影、串音等干擾現象。

提供多元且互動的服務內容:除了優質、豐富的節目內容外,透過數位化的資料傳送及機上盒的雙向互動功能,有線電視讓電視不再只能操作電源開關與頻道上下,藉由使用數位有線電視服務可作時間管理、節目分級和節能功能,對於家庭管理有很大的幫助,讓生活更便利。


Q:機上盒有裝跟沒裝差別在哪?

A:科技日新月異,現在電視尺寸越做越大、規格越來越好,我們為提供您更好的收視品質,推出高畫質數位有線電視,透過頭端機房將頻道商所提供的頻道節目訊號,利用FTTH光纖到府的傳輸方式,採用有線電視最高規格GPON光纖到府技術,將數位節目訊號傳送到您家中,您可利用我們所提供的數位機上盒(Set Top Box)及智慧卡(Smart Card),將加密過的數位節目訊號解密後,享受高畫質、高音質的數位影音內容。電視加裝機上盒除了能提供更好的畫面品質,且色彩更加飽滿以外,更可避免類比訊號常會發生的干擾及衰減問題發生。加上安裝機上盒後馬上就可收視170多個的數位頻道,包括43個HD高畫質頻道,並附加更多操作應用功能:包括智慧錄影、多屏收視、電子節目表、親子管理功能、喜愛頻道設定、電子信箱等,精彩豐富您的數位生活。


Q:所有品牌電視都可以安裝機上盒嗎?

A:可以,只要府上的電視機有AV端子或HDMI端子可供輸入訊號,即可安裝機上盒。不過不同電視機的規格品質會影響頻道畫質,若要收看HD高畫質頻道節目,則需要有支援HD高畫質的電視機,您才能充分體驗HD高畫質的細緻影像。


Q:我家有2台電視,可以只裝1個機上盒嗎?2部電視共用一個機上盒收看電視嗎?

A:為求品質的穩定,目前使用之機上盒為單一調變器,一台機上盒僅提供給一台電視機使用。如用戶使用AV端子、HDMI端子分配器,將機上盒的訊號接到第二台電視,兩台電視所看到的畫面還是一樣的,無法分別點選,而且不能確保視訊品質,較不符合一般收視戶收看習慣,故機盒仍以一對一為主。

新高雄有線電視-收視問答篇

新高雄有線電視-收視問答篇

新高雄有線電視

Q:叫維修前如何檢查電視?

A:1. 電視插頭是否鬆動。2. 電纜線是否接妥。3. 遙控器電池是否沒電。4. 切換器是否切至定位。5. 家中是否停電。


Q:停電時,我家沒有電視看?

A:本公司設有標準頭端(機房)設備,內含發電機UPS(不斷電系統),不受停電斷訊之慮。不過,有線電視的訊號由頭端送到您家中,一路上須加裝許多器材的輔助。這些器材皆靠電源供應才能運作,所以電力公司或供應戶停電時,您家電視就暫時收不到節目。


Q:我家的電視沒有聲音了?

A:1. 您按到MUTE(靜音裝置)鍵了!再按一次『MUTE』鍵即可恢復正常。
2. 您的電視機故障,請通知電器行檢修。


Q:我家電視好像壞了,怎麼辦?

A:如遇以下狀況,請通知電器行檢修:
1.畫面上下似被截去
2.聲音正常,但每個頻道影像消失。
3.畫面正常,但每個頻道聲音消失。


Q:為何節目不夠多?片子老舊?

A:對此,本公司先向您道歉,並請您告知為哪些頻道,以便向該頻道反應您的意見;當然您也可直接向頻道商反應,網站中『頻道表』網頁可連結頻道商網站,歡迎收視戶多多利用,讓頻道業者了解您的需求。


Q:為什麼影像正常,但各台都沒有聲音?

A:1. 您按到MUTE(靜音裝置)鍵了!再按一次『MUTE』即可會恢復正常。


Q:為什麼電視聲音會斷斷續續、畫面跳動呢?

A:若為衛星頻道,則為衛星訊號來源有問題,請連絡本公司處理。

新高雄有線電視-簡易故障排除

新高雄有線電視-簡易故障排除

新高雄有線電視

Q:機上盒無畫面該怎麼辦?

A:

  1. 請確認電視機與數位機上盒都有插電源及在開機狀態中。
  2. 請確定電視機的輸入訊號為數位機上盒。



Q:機上盒為什麼沒有聲音?
A:

  1. 請確認數位機上盒接取電視機的聲音輸出端子是否正確。
  2. 請檢查電視機及數位機上盒是否設為靜音狀態。



Q:某些頻道無法收視、類格怎麼辦?
A:請先轉至其他頻道觀看是否正常,如果非單一頻道畫面不正常,請拔插數位機上盒的電源重新開啟數位機上盒,如仍不正常請與統客服中心聯繫。

Q:遙控器無法操作該怎麼辦?
A:請確定遙控器的電池是否還有電(有電時遙控器會亮紅燈),如確定電池沒電則請更換電池(更換電池後,遙控器原本學習工能將會消除,請重新學習)

Q:為什麼會出現錯誤訊息及錯誤代碼?
A:節目中央會出現紅底白字顯示錯誤代碼(英文+數字搭配),請來電客服中心,提供顯示資訊給客服人員,以便更有效率解決您的問題。

新高雄有線電視-收費問答篇

新高雄有線電視-收費問答篇

新高雄有線電視

Q:為何收視費用已繳,仍然會接到語音催繳通知?

A:因便利商店回傳客戶繳費資料至本公司需1~3天,才會造成語音催繳通知檔案已發出時,已繳費部份客戶仍在進行語音催繳。若您已繳交當期收視費用,請將收據保存好,無須理會語音催繳通知。


Q:逾期忘記繳費,應如何補繳?

A:(一)可至7-11便利商店使用ibon便利生活站補單繳費或經由網路webatm線上繳費。


Q:為何逾期繳納,會終止收視訊號?

A:府上逾期才至客服中心補單再至便利商店繳費,加上便利商店回傳客戶繳費資料至本公司需1~3天,才會造成終止訊號。敬請您準時繳費,以免影響府上的收視權益,謝謝您!


Q:新裝設有線電視可否先享受後付費?

A:統業者需先將節目或頻道版權費等先行支付頻道商後方能取得播映權,就如同看電影先買票一樣,有線電視公司係屬營利事業,採預先收取收視費方式。


Q:貴公司有那些繳費方式?

A:(一)自動轉帳:因銀行作業時間,請於扣款日前40日申請,以免無法扣款成功。
(二)臨櫃繳款:請於繳費截止日前持繳費通知單至下列便利商店繳費(24小時全年無休) : 統一超商(7-11)、全家、萊爾富。
(三)提款卡轉帳:請您撥打本公司客服專線,由客服人員告知轉入帳號。


Q:繳費單若遺失,有無補救方法?

A:(一)本公司繳費通知單於每月20日前寄發,若您於26日前仍未收到或遺失,請來電告知補發。
(二)若您來不及來電補單,請您至本公司客服櫃檯補領繳費單或至7-11便利商店使用ibon便利生活站補單繳費或經由網路webatm線上繳費或來電詢問ATM轉入帳號。